瑪卡常見5大問題-作用、副作用及購買注意事項一次報給你知!

1. 瑪卡是什麼?

瑪卡(Maca)又稱作印加蘿蔔、祕魯人參(Peruvian Ginseng),學名為Lepidium peruvianum。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一種十字花科獨行菜屬植物。

瑪卡看起來像蘿蔔的塊莖,其中最有價值的部位是根,而常見的根又分為紅色、紫色、黑色。黑瑪卡被認為是強壯與精力的代表,紅瑪卡則在臨床證據上可以治療前列腺肥大(動物實驗),食用通常以乾燥粉末為主。

2. 瑪卡的好處有哪些?

提升男性生殖能力,強化精子品質

提高男性生殖能力最重要的關鍵即為精子的品質,根據美國國立衛生院底下的機構PubMed的研究,瑪卡不但能提升精子品質,還能提升數量及體積,以此增加受孕機率。

研究1:講述瑪卡提升精子的數量

研究2:講述瑪卡提升精子的品質

增加男生的性慾

性慾是一種本能慾望,受到心理、生理、環境各種關係因素而影響。

根據世界性的出版社Wiley online library實驗顯示,服用瑪卡的確能增加性慾。

實驗中對象為57位年齡21-56歲身體健康男性,為期12周,口服瑪卡(日劑量1.5至3克)在4周、8周和12周內性慾望增加了24.4%、40%和42.2%

改善勃起障礙

勃起功能障礙是指持續不能達到或維持陰莖勃起,以滿足性行為的一種狀態,年齡在40到70歲的男性約有50 %有一定程度的勃起障礙。

根據Wiley online library資料顯示,瑪卡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也有好處。

有益於運動表現、能力

運動員經常使用保健食品,以增加代謝能力、舒緩疲勞、提升運動能力等,而瑪卡也能提升運動員的表現。

實驗中 8 名男性自行車運動員,使用瑪卡 14 天後,縮短了騎行的時間。

調節情緒減緩焦慮

研究發現,瑪卡含有黃酮類化合物(Flavonoid) ,可以調節心情並它降低焦慮和憂鬱的症狀,特別是在更年期婦女。

3. 瑪卡的副作用有哪些?

雖然瑪卡具有許多的功效,但也千萬要注意以下的5個副作用。

1. 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、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請於使用前諮詢醫療人員,若過量使用可能誘發不良反應。(因瑪卡含有甲狀腺素)

2. 孕婦、哺乳婦女、孩童及肝腎功能障礙者勿使用(因未做過相關實驗,數據不足)

3. 患有相關荷爾蒙敏感疾病(如乳腺癌、子宮癌、卵巢癌、子宮內膜異位症、子宮肌瘤)請勿使用(因瑪卡具有植物雌激素效應,進而造成症狀惡化)

4. 服用相關抗荷爾蒙藥物者請勿使用(可能干擾藥物作用)

5.直接食用未煮沸過的瑪卡根,可能對健康有影響

4. 瑪卡要吃多久才有效?

瑪卡顏色種類非常多,不同顏色品種的瑪卡營養價值也有些不同。

每日食用1.5-3克天然瑪卡有助於常態保健,長期食用則有助保持青春活力,提高精氣神。

依個人體質、生活習慣或狀態不同,若是加強運動表現,食用後約2周就有感覺,若是加強性慾及賀爾蒙保養,通常建議是3-4個月不等。

(精神、狀況不佳時若想加強保養可以一天食用兩包瑪卡。)

5. 瑪卡購買時注意的事有那些?

在挑選瑪卡時,不是選擇聽過的品牌,也不是看金額,而是檢視每個品牌的建議每天食用瑪卡含量,究竟有多少?算下來是不是足夠一天1.5-3克的量。

而在購買瑪卡時,可以買多種不同的瑪卡,能更全方面的補充營養。

紅馬卡:可刺激男性性慾。

黃馬卡:可以幫助增加生育力和性功能力、增加精液量與精子活力、增加體力與耐力。

黑馬卡:可以調節情緒、幫助記憶功能、加強運動表現、提高精液量與精子活力。

6. 總結

瑪卡是一個保健食品,不但能替你重振雄風,也能提升生活品質,讓你不再害怕自己分秒必爭,拚了命的延長戰線,而這篇文章「瑪卡品牌大比較」,裡面的內容詳細地提及了所有產品的資訊,以及CP值較高的瑪卡,並且點出了市售最熱門的品牌,還在等甚麼,現在就趕緊去看看吧!

Tags: No tags

Comments are closed.